一年來的自白

G-MAIL信箱傳來留言的通知

猛然一看才發現網誌已經將近一年沒有更新了

“這一年來我在做什麼?" 心裡不由得緊張地冒起了這個問號

與每個人都一樣,到了這個年紀,家庭與工作絕對是剝奪大部分空閒時間的兇手

DSCF0619

“中年的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

這個問題從遠在天邊,不知不覺就走到了面前

體力的下滑,熬夜後需要的復原時間,書本拿到眼前變得有點模糊….在在地都在提醒著我們

ㄟ…你有點年紀囉!!!!

L1003090

想想我多久以前開始就有在網路上寫blog的習慣?

掐指一算…居然也已經寫了快20個年頭

當然一切的起源都是開始了攝影的興趣

從器材開始、作品、遊記、紀錄,漸漸的,我也開始分享自己的生活感想

不誇張,每一篇我都能記得當下在撰寫時的心情與情境

雖然我不是靠文字過生活的人,但每篇作品完成後的成就感還是挺振奮人心的

三十歲…三十五….四十歲,每個階段的文字都能夠透漏心境的改變

或許是與自己交談的機會變多了

突然覺得在文字上變得有點多話

容易因為一些事情有些觸動

對於以往不在乎的小細節也突然的會有點感受

這樣說起來,似乎又回到了變老的狀態

DSCF2218

在第一個孩子出生後,生活開始變得有點不同

多了一份責任感,少了一份要做什麼就做什麼的率性

一般來說,這樣的行為叫做"成長"

在我還不是太理解人生到底怎樣才算大人樣的時候

我的肩膀上多了一個老婆、兩個小孩,簡稱家庭的甜蜜負擔

DSCF2740

曾經狂熱的興趣或事物,不是不愛,但感覺就是心情更平靜的喜愛

還是喜歡體驗人生,只是多了一份安全的考量

還是喜歡拍照,但更多了一份想要享受旅行的感受

以前一顆鏡頭兩萬多塊,心裡會有撿到便宜的感覺!!!

走到現在…好像已經沒有會挑起熱情的器材了

往日那種對銀鹽器材的熱衷,在數位化的現在,似乎也已不敷存在

那天偶然走進來這家店

L1003949

裡面層列了許多銀鹽的相機還有許多相關的器材

看著以往的經典放在不是屬於我的防潮箱裡,突然間多了一份陌生感

但也激起我想回家拿起老朋友們敘敘舊的動力

曾經,追逐擁有每台經典相機是一種使命感

至少在我三十歲的年代哩,佔據了我心裡與荷包很大的一塊

L1003305

過了三十五,孩子絕對是現在工作以外的重心

養小孩這條路,就是一條不歸路

那種付出沒有求任何回報的心情總算讓我在每個月付學費時體會到了

在不知不覺中他長大了,大到你覺得驚訝

在他們身上可以細細地發現很多我與老婆的相似之處

生命真的很奇妙

如果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想我還是會義無反顧地確定兩個孩子的必要性

R0007058

就算在這兩年因為疫情的影響,工作的份量與安排似乎也沒有受到什麼太多影響

尤其在去年開始緩慢解禁後,出差的安排就沒有停過

紐澳/歐洲/美洲….從紐西蘭飛到澳洲,從英國飛到德國,從墨西哥飛到巴西….

出差之餘,我喜歡走在不同國家的大街上

體驗當地文化的氛圍

時間在過,幸好我對生活體驗的熱情沒有放下

只是少了紀錄的時間與機會

未來或許應該再多點心思來記錄下人生的感受,以方便人生回頭看時尚有痕跡可循

R0001302

對「一年來的自白」的一則回應

Add yours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WordPress.com 網站.

向上 ↑